close

今年的一切發生的很快

像是在掌握之中 但後續的發展卻也讓我驚訝

一月的韓國旅行 五月的日本旅行

五月的日本旅行 在我輾轉難眠的兩個夜晚下

決定要去做的事情 總覺得我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評價

家人太擔心我一個人前往日本與朋友會合的危險 自己安排行程的麻煩

但對我來說能到日本去旅行 一直是我嚮往的 

我的終極目標是去日本Long Stay

這一步只是我完成夢想的一小步而已

結果 事實證明 我玩得很開心  而家人也開始覺得我這樣的玩法 沒什麼不好

所以有時是自己把自己限制住了  沒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 在今年一月初 我告訴朋友  我希望我能在六月底把這裡的工作辭掉

沒想到 我從日本回來後  工作總覺得不對勁 

剛好那時候工作量不知為什麼突然的暴增

暴增到 每天晚上都只剩下我一個女生在加班

有一天竟不爭氣的跑到廁所哭泣 氣自己為什麼努力去改善了但仍力不從心的無力感

就這樣的負面情緒下爆發 在六月底離開了

離開後才想到自己所說的話 “希望能在六月底離開” 這句話 竟然實現了

離開後 我開心的過了兩個禮拜 因為自己屬於停不下來的個性

原本打算休息一個月 才要開始找工作的 竟提前把104打開尋找工作

找工作的過程沒有很順利  但心中還是希望兩個月內把工作搞定

但老實說 失業的不確定感是很難受的  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找到更好的

甚至會開始否定自己所做的每項決定 雖然過程中有去面試一家美商公司

但主管去國外出差 要等主管出差回來後 才能安排第二次面試

這期間 內心真的很煎熬 因為第二次面試就是英文面試了 那是我最不擅長的

但我很想爭取這份工作 所以我很認真的寫了英文自傳 參考英文面試該注意事項

一直熟讀可能被問的問題  但心中仍覺得慌張  因為如果他問的英文問題我回答不出呢

這些問題 都足以讓我失眠 

但在我最無助的時候 竟出現了一個轉機

讓我能回之前的公司上班 因為剛好那裏的新人表現不佳 

本就想換人了 但一直找不到合適得人選

就這樣 我找到了下一步 在那當下我也決定了一些事情 讓自己去拼拼看

而美商公司後來告訴我 以我的學經歷 想把我放在做實驗的部門 及和我專業的部分結合

並不是當初應徵的單位 後來想想 我不想再做實驗了  實驗讓我好崩潰 這是我找工作第一排除掉的

就這樣我婉拒了 

所以找工作的一切變化完全沒有在我掌握中

但我很感謝 這陣子幫助我的人 人真的要多做好事對人要真誠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接下來的人生 要讓自己過得更好 也要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